臺灣"小林志玲"馮媛甄:我要做最稱職的"花瓶"

  有人稱她為“小林志玲”,甜美動人的“娃娃音”,讓她在《全民大悶鍋》模仿林志玲主持一炮而紅。馮媛甄 (以下簡稱“馮”):是我想送給自己今年29歲的生日禮物,覺得自己在此刻,是身體與生理年齡最平衡、最自然的時刻。

  有人稱她為“小林志玲”,甜美動人的“娃娃音”,讓她在《全民大悶鍋》模仿林志玲主持一炮而紅。有人稱她為“桃花美少女”,在知名主持人胡瓜身邊擔任助理主持的“性感小護士”形象,通過網路讓不少大陸觀眾熟知。

  “我終究不是她。”馮媛甄說。正因為如此,在29歲生日之前,馮媛甄頂住壓力,突破尺度為《GQ》雜志拍攝了裸體寫真,給自己一份蛻變的禮物。導報記者對她的拍攝經歷充滿了好奇,便撥通了馮媛甄經紀人的電話。

  馮媛甄 臺灣美女主持人、演員。因容貌酷似林志玲,而有“小林志玲”之稱。曾主持《身體密碼》、《全民大悶鍋》、《首爾酷旅行》等臺灣綜藝節目,近年來在大陸拍攝多部電影、電視劇。因大尺度拍攝《GQ》雜志9月號封面,成為近日臺灣娛樂圈的焦點,是《GQ》創刊以來,第一個個人擁有雙封面待遇的藝人。相關新聞:臺灣七綵玉花瓶叫價48萬元“花瓶規定”難以推動慈善資訊公開花兒朵朵汪小敏破花瓶神話 閉關苦練迎戰6強賽花瓶終成青花瓷:十大絕色女星成功故事《竊聽2》票房9天破億 黃奕:做HOLD住的花瓶

  生日禮“裸”出真本色

  導報記者 (以下簡稱“記”):這次大尺度拍攝《GQ》封面,是自己的決定?

  馮媛甄 (以下簡稱“馮”):是我想送給自己今年29歲的生日禮物,覺得自己在此刻,是身體與生理年齡最平衡、最自然的時刻。

  記:面對攝影師會不會覺得尷尬?

  馮:其實一開始溝通的尺度并沒有這么大,《GQ》在前置作業的溝通上給了我很大的安全感,都以我為出發點,連我沒有顧慮到的部分,都預先為我構想。加上攝影師是我10多年的好友,梳化造型也是我的貼身梳化。我需要做的,只是在鏡頭前舒服自在地呈現自己就可以了。

  記:有發生什么好玩的事情嗎?

  馮:有啊,因為和攝影團隊太過熟識,大家都很輕松,攝影師不斷地吆喝炒熱氣氛,現場笑聲不斷,而也因為大玩鏡頭,讓拍攝組數不斷地增加,超出預期拍攝的cut數許多。

  記:聽說你出刊當天都要關手機,拍攝之前有沒有想過雜志出來后所要面對的壓力?

  馮:絕對是有想過的,但現在的自己,有足夠的能力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我真的最擔心媽媽的情緒反應。(記:媽媽生氣了?)沒有,出刊后媽媽來電話,我本來要好好解釋,沒想到媽媽卻對我說:“我看到了!哎,媽咪小時候幫你洗澡,都看你光溜溜的,這個雖然沒穿衣服,但什么都沒露到。哈哈,你是不是怕我罵你呀!”

  沒有,出刊后媽媽來電話,我本來要好好解釋,沒想到媽媽卻對我說:“我看到了!哎,媽咪小時候幫你洗澡,都看你光溜溜的,這個雖然沒穿衣服,但什么都沒露到。哈哈,你是不是怕我罵你呀!”

  林志玲是我心中的女神

  記:你的娃娃音是天生的嗎?

  馮:我的聲線本來就是這樣,的確有給我帶來好運氣。正是因為這樣的聲音,才獲得模仿林志玲的角色。

  記:你對林志玲的看法是怎么樣的?

  馮:她也是我心中的女神。不只是讓人傾心的外貌、優雅的氣質與內涵。模仿她讓我變得能夠正面思考,替人著想,像是一種潛移默化的心理療程。我20歲時半工半讀,下了課到了攝影棚要瞬間成為“全民女神”,都快讓我精神分裂了!但在揣摩她的神態的同時,也讓我自己能更沉淀,發展出除了自我當時本身害羞沒自信以外的特質,讓我能大方自在地應對現場。

  記:你和志玲有接觸過嗎?

  馮:我們曾經在攝影棚后臺相見歡,之后又分別在同一節目中擔任棚內與外景的主持。她絕對是我學習的指標,但畢竟我們是不同的個體,我正積極嘗試不同類型的戲劇角色。

  “花瓶”是有正面能量的詞

  記:很多大陸冬粉是通過你小護士的助理主持形象認識你的,助理主持在臺灣綜藝節目是一個很特別的現象,你覺得作為一個助理主持應該做好什么?

  馮:我出道時就非常幸運,一開始就擔任綜藝大哥瓜哥的助理主持。其實助理主持的身份很微妙,有些人會不假思索地定位成 “花瓶”,但我盡力做到最稱職的“花瓶”,除了賞心悅目的畫面,協助主持人讓節目流程順利進行,還要隨時注意場外制作人與FD (節目編導)的指示,在需要示范或輔助字卡時,正確且無誤地做到要求。其實需要全盤了解主題的流程與結構做出反應,但卻不逾矩不搶主持人風頭。

  記:會擔心“花瓶”的稱號嗎?

  馮:“花瓶”對于我本身來說,是一個具有正面能量的詞。因為在人還沒了解你、認識你之前,他就會對于你的外貌,有了相當程度的鐵定。而在主持的技巧上,除了跟我合作過的大哥們學習見縫插針的技巧之外,他們也教我如何借力使力的說話方式,我在他們身上也學會了幽默。

  記:你現在常常要做外景主持,如何克服各種辛苦呢?

  馮:我是個享受戶外的人,體力遠比外表看到的好。我是鄉下小孩,喜歡曬太陽,又好動,所以在戶外我反而顯得自在。我只要了解并吸收節目中所要傳達的訊息及資訊,自然地傳達即可。

  主持與戲劇代表人生的廣度和深度

  記:工作之外是如何解壓的?

  馮:我喜歡戶外運動,騎腳踏車、沖浪、打球,都是能讓我釋放壓力的體力活。我喜歡運動時的單純思考方向,借此拋開所有的負面能量,繼續再戰。

  記:今后的工作重點會放在哪一個領域?

  馮:希望在主持和戲劇領域都能夠齊頭并進。主持工作,能讓我碰到很多不同領域的人物,在他們身上能學到不同的新觀點,開拓自己的眼界。戲劇工作,能讓你體會人生的百態,就像會比別人多活上好幾輩子的感覺。對我來說,主持能讓我開拓人生的廣度,戲劇能讓我增進人生的深度。

  記:你之前與大陸藝人合作拍攝電影,有什么感受?

  馮:是一連串的驚喜!和何炅老師的合作,讓我眼界大開,也讓我的個性變得積極樂觀。和潘粵明大哥合作,讓我認識了好男人的典范,也讓我更珍惜與家人間相處的時光。和其他年輕演員合作 (像章齡之、張峻寧、韓立……)讓我對戲劇增加了熱情,是他們教我享受演繹一個角色的美好與成長。(《海峽導報》 記者 林靜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