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否認邱士楷有十億身家:我們不會結婚

  羊城晚報9月15日報道 漏稅被判罰款,艷照網上瘋傳……這些負面新聞,都沒有影響林志玲的心情,EQ極高的她能Hold住。昨天,她以利落的短發造型出現在電影《幸福額度》北京釋放會上。面對各種辛辣提問,她見招拆招,實在躲不了的,就用嬌嗲的娃娃音直接告饒:“大家不要再傳了嘛。”美人告饒,誰還忍心再難為她?

  隨著《幸福額度》人物海報逐一揭曉,林志玲在影片中的角色也隨之曝光。她一人分飾兩角,扮演一對相貌相似但性格兩極的雙胞胎:拜金女和真愛女。導演陳正道說:“我和眾多一線當紅女星接觸后,最終感覺還是由志玲一人分飾兩角更能體現電影裡角色對幸福左右為難的狀態。”在接受羊城晚報專訪時,林志玲則笑說:“沒辦法拒絕導演,只好硬著頭皮接拍了。”

  關于 《幸福額度》

  “沒辦法拒絕,只好硬著頭皮拍了”

  羊城晚報:你的表演經驗并不豐富,為何要挑戰一人分飾兩角,是為了擺脫花瓶的稱號嗎?

  林志玲(尷尬的表情一閃而過):其實是開拍的時候,導演才臨時決定讓我一人飾兩角的。沒辦法拒絕,只好硬著頭皮接拍了。如果給我時間考慮,也許我會放棄。真的要謝謝導演,他還專門找老師教我演戲。

  羊城晚報:聽說導演剛開始是讓你演拜金的姐姐?

  林志玲:剛開始我有點抵觸,懷疑自己不能勝任,而且我本人的性格更接近妹妹。后來仔細看了劇本,明白姐姐還是一個懂得真愛的女孩,我才答應了。

  羊城晚報:導演這次給你報了名參加金馬獎評選。在金馬獎歷史上,還從未有過一個女演員因為同一部電影同時角逐女主角和女配角的獎項。你對自己有信心嗎?

  林志玲:得獎是很遙遠的事,但真的從來沒有演得那么過癮———常常要從一個角色中跳出來馬上投入另一個角色,而且性格幾乎完全相反,實在很有難度,但兩個角色擁有各自的精綵,不論哪個都讓我很有挑戰的欲望。

  羊城晚報:之前觀眾對你質疑比較大的是你的娃娃音。你這次會刻意改變嗎?

  林志玲:我知道這是我目前在演技方面的一個障礙,所以這次很刻意避免。見到導演,我第一個提到的就是要賦予角色不同的聲音。有時候講臺詞,我會刻意壓低聲音,而且兩個角色性格不同,要表達不一樣的情緒。

  羊城晚報:一人分飾兩角是演技派演員對自己的一大挑戰,鞏俐在《周漁的火車》中、周迅在《明明》中都曾同時扮演兩個角色。

  林志玲:鞏俐、周迅都是很強的實力演員,是我努力的目標。但志玲畢竟是志玲啊,相信我演的角色也會有觀眾喜歡的。

  羊城晚報:如果這部電影公映后,觀眾依然對你的表演指指點點,你怎么辦?

  林志玲:作為一個演員,演技鐵定會被公眾放在放大鏡下去看,沒有關系。其實每個人都需要花上一段時間,才能讓別人真正認識你。觀眾對演員的態度也是一樣的。

  關于負面新聞

  “有些東西是泡沫,很快就會消散”

  羊城晚報:最近漏稅官司敗訴,又有艷照曝光,會不會很影響心情?

  林志玲:我尊重判決結果,會按照司法程式處理,該補的都補上,具體操作全權交給公司。也沒什么不開心。

  羊城晚報:你一直都能坦然面對負面新聞嗎?

  林志玲:剛剛成名的時候,面對突如其來的東西,我也曾經措手不及,不知道怎么反應,也不知道為什么會發生。但很快我就明白了,撇開這些東西,平常日子還是一樣過呀。我的生活并沒有因為這些紛擾而改變。那些東西就像泡沫一樣,很快就會消失,我還是原來的我。

  羊城晚報:你是一個積極的人嗎?會努力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嗎?

  林志玲:有些問題最終是無法解決的,沒有關系,不要強迫自己非要找到一個正確答案不可。我心裡有個花園,會把它們都埋進去。即使有些東西是臟的,時間久了也會變成養分。它們會讓我明白曾經犯過怎樣的錯,我能做的就是別再犯。

  羊城晚報:每次出席活動你狀態都很好,也從不見你在公開場合發脾氣。

  林志玲:其實也有很多人問我,難道你從來就不會覺得情緒要爆炸嗎?我想說,其實誰都會有情緒,但我會換個角度思考問題,干嗎不做些快樂的事情讓自己好好過呢?比如大吃一頓、舒舒服服泡個澡。不敢說這樣做以后,煩惱就完全沒有了,但鐵定會淡一點,問題也會變得好解決一些。

  羊城晚報:這是在娛樂圈多年歷練的結果?

  林志玲:其實我小時候脾氣很倔,常常和父母賭氣。后來去加拿大念書,一個人拖著行李,走在大雪天裡,那一刻覺得好孤獨、好無助,才體會到有父母的照顧多好!從那以后,我覺得自己長大了,學會了感恩,倔強的個性也慢慢發生改變。我明白了,沒有任何人理所當然地該為你做什么。

  羊城晚報:你總保持完美的形象,是因為特別在乎外界對你的評估嗎?

  林志玲:不是這樣的。其實我會有鴕鳥心態,所以常常把外界的評估丟在一旁。我不想為了別人一秒鐘的看法,付出讓自己難過許久的代價,不值得!

  羊城晚報:有什么事情是你付出很多努力,也無法獲得滿意結果的嗎?

  林志玲:有很多事都是不能強求的。比如感情,你永遠沒辦法改變別人,但你可以改變自己。再比如工作,沒有很好的機會,但你總能做點什么幫自己加分。人生不是非要怎樣不可的。我在最糟糕的時候,也會告訴自己:順著走,這段時間過去,就會好起來。

  關于感情

  “說我馬上要結婚?

  沒有這回事!”

  羊城晚報:聽說你要和男友邱士楷結婚了?

  林志玲:沒有這回事。我還沒有非常想要婚姻,但是真的非常想要愛情。當他沒有真正到你面前,就不會結婚。

  羊城晚報:之前有傳邱士楷有十億身家?

  林志玲:沒有,大家可以不要再傳了嗎?

  羊城晚報:你最在乎什么事?

  林志玲:家人和感情。演過這個角色,我對感情有了更多的體會。我想告訴所有女生,要尊重自己的內心,聽從內心的召喚,真正長久的感情不會建筑在物質上。

  羊城晚報:你這次飾演一位拜金女,而你自己對炫富的現象怎么看?

  林志玲:以前會對這種現象嗤之以鼻,但演了這個角色后,想法有點改變。如果是靠自己勞動所得,合理合法,偶爾炫耀一下也沒什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