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娛樂圈“御姐、虎媽” 鄧文迪林志玲陳薈蓮入列...

  都說娶妻首選就是溫柔賢淑,但自從媒體大亨默多克的中國妻子鄧文迪在英國國會內挺身出掌,猛虎般掌擊企圖襲擊丈夫的抗議者后,網友們奔走相告:聽說本年度全球最佳“護夫品”了嗎?――鄧文迪。不少人更加發出了“娶妻當娶虎妻”這樣的新媳婦標準。除了“虎妻”外,源自日本漫畫的“御姐”如今也正當道,獨立、智慧、母性讓她們成為新女性的代言人。

  “一方面成熟智慧,一方面充滿母性本能”

  御姐一說來源日本漫畫,日文寫作“御姉”,本意是對姐姐的敬稱,這裡引申為成熟的強勢女性。一般泛指比自己年齡稍大、性感成熟的女性。御姐的第一標準就是成熟。性格上冷靜、淡定,認知上對各種事物的理解是多面復雜的,性格堅強,心智成熟,擁有高貴的氣質等。

  御姐一方面展示出其強攻的性質,另一方面也要有寬大的包容力和母性本能。

  網友:樂做“御姐控”

  姐弟戀已經不是新鮮事,如今更是出現“御姐控”這個詞,是指有強烈的戀姐情結,廣義上指喜歡御姐的人。不少網友紛紛表示更樂意娶一個御姐,“比較喜歡御姐型的女人。在我眼裡24歲以下的女人,都基本上難于有女性的魅力。女人魅力更多應該來自于她的自立,她的智慧,她對事物的敏銳感受程度。和一個成熟的御姐在一起,我會有進步,并欣賞到她們身上的迷人氣質。”

  娛樂圈的御姐

  在娛樂圈摸爬滾打多年的“御姐”們資歷老、人頭熟,關心度永遠都是最高的,最重要的是,她們時刻展現出強大的女性魅力,所以盡管新人輩出,但還是“御姐當道”。

  林志玲 智慧

  36歲“高齡”的林志玲絕對是御姐最好的代言人,擁有多倫多大學雙學位,擁有高貴的氣質,從名模成為影視紅星,她一路展示超高EQ,展示甜美笑容,讓人時時感受到女性溫柔的特質。

  

“精明厲害,充滿難以置信的精力,野心勃勃”
“精明厲害,充滿難以置信的精力,野心勃勃”

  “護夫”事件后,鄧文迪向全球詮釋了虎妻的定義,默多克傳記作者沃爾夫說:“這就是我們的鄧文迪。精明厲害,充滿難以置信的精力,野心勃勃。”

  2011年80歲的默多克7月19日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2個小時以后,一名坐在默多克后面第4排的示威者悄悄走到默多克身后,手拿一個裝滿類似泡沫刮胡膏的盤子的東西砸向默多克,默多克的妻子鄧文迪此刻已躍身而起,左手捉住他的手腕,右手以排球扣殺動作,向襲擊者腦門,一掌劈下。

  鄧文迪接著拾起盤子還給襲擊者,兇狠叫道:“把這個給我帶走!”隨后,她溫柔地為默多克擦拭身上和臉上的泡沫,并把丈夫的頭放在臂膀內深情地抱著。英國媒體形容鄧文迪的這一下意識反應“猶如老虎般迅猛”。 因此各媒體給鄧文迪冠以“虎妻”一稱。

  網友:娶妻當娶虎妻

  鄧文迪和默多克的婚姻也一度被稱為“充滿了銅臭味”,當鄧文迪飛身護夫后,網友驚呼:“我們又相信愛情了!”

  不少網友發出娶妻當娶虎妻的口號,“上得廳堂,下得廚房,這種評估標準已經落伍了,現在還要加上:為先生拓市場,替夫君擋冷槍。”“鄧文迪這女人真是360度全方位厲害啊!!新時代的好媳婦標準出來了,斗得過小三,打得過流氓!”

  娛樂圈裡的虎妻

  除了鄧文迪外,娛樂圈裡也有不少的女性擁有“虎妻”的特質,他們不僅精明能干,最重要的是,她們會隨時隨地如同猛虎般地撲出去保護家人。

  陳薈蓮:身兼多職(周潤發妻子)

  陳薈蓮是周潤發的妻子,她曾就讀于工商管理學院,和周潤發結婚后成了周潤發的賢內助、經紀人。周潤發從香港到美國、從香港影帝到國際影星,幾乎每一步都有陳薈蓮幕后的付出。陳薈蓮大庭廣眾之下很少大聲說話,很文靜,但是對周潤發的事情,她卻一點都不會后退半步。在2006年周潤發拍攝《滿城盡帶黃金甲》時,陳薈蓮開出種種“好萊塢標準”,比如發哥每天出門就開始按時計薪,劇組建議將住地換近一點,被發嫂一口回絕。有訊息稱,發哥家裡的財政大權全部由陳薈蓮掌管,他本人毫無發言權,對此他也不解釋,只是在某次接受采訪時戲言:“我回到家裡就好像在宮女后面的公公,皇后在此,我一定聽皇后的。”

  

劉嘉玲:是老公的定心丸
劉嘉玲:是老公的定心丸

  (梁朝偉妻子)

  劉嘉玲和梁朝偉結束20年的感情長跑后,梁朝偉依然把時間都花在自己的夢想上,反觀嘉玲,她要操心的事情就多得多,但性格外向的劉嘉玲婚后更加如魚得水,她曾經很自豪地說,“梁朝偉這個人很封閉,我是他和這個世界溝通的橋梁。” 在很多人看來,劉嘉玲是梁朝偉的保護傘,“我很鐵定,我是他的定心丸。因為他見到我會很安穩、很定心。”“很多場合,他牽我的手走紅毯的時候,手心都是汗,他很緊張。他其實是一個很緊張的小孩,我可以安穩他的情緒。”

  小S:不懼負面力挺老公

  一向嘴不饒人的小S也絕對是虎妻一族,盡管數度傳出老公的負面形象,小S都是第一時間跳出來不甘示弱幫老公說話!婚后不久老公被指夜店摟妹,當時被問老公是否會陪同小S出席金曲獎?小S不惜開玩笑幫老公挽回面子:“那要看他那天有沒有要去夜店。”在傳出家暴事件后,小S立刻偕同老公出現在警察局報案,還在媒體前大曬恩愛。

  孫儷:為保護寶寶強刪照片

  (鄧超妻子)

  孫儷一向以清純形象示人,但早先當有記者跟拍她懷孕照后,孫儷第一反套用隨身包包遮擋住自己肚子,然后便回頭用手指著記者命令把照片刪掉,態度相當彪悍,與平時文靜、清純的形象有天壤之別,孫儷事后的解釋是:“他嚇到我肚子裡的寶寶了。”盡管這次不是幫老公出頭,但保護家人的態度絕對堪稱“虎妻”經典。撰文 錢佳蕓來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