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明星榜樣 林志玲的防曬小法寶

  涂防曬乳前,要在手心搓熱

  頂著“寶島第一美人”的名號,林志玲對于皮膚的保養可謂一絲不茍。每天出門前都要仔細地涂一遍防曬乳,那已經是最基本的啦,她還專門從日本買到遮陽板,在出外景的日子裡保護自己的肌膚不受傷。

  記者:滿分是十分的話,對自己的白皙程度打多少分?如果不是滿分的話,還有什么想加強的地方嗎?

  林志玲:白皙是九分,因為還可以更好啊!

  記者:你的皮膚這么白皙,能不能介紹一下平日的防曬程式?

  林志玲:其實不管是晴天還是陰天,紫外線都會對肌膚造成傷害,紫外線每時每刻都存在著,所以防曬是每天都必須要做的工作,就算是陰天也要防曬喔。這是我的防曬小秘密。

  其實,作為藝人,經常錄制節目,上通告,鎂光燈下也要注意保護皮膚,所以就算是在室內也得做足防曬功課呢。

  記者:在挑選防曬產品時有什么標準嗎?

  林志玲:一般來說,我偏向選擇無刺激、純天然成分的美白產品,例如含莓多酚成分、維他命的美白精華。當然防曬產品也必須是能防水防汗,有高科技性以保證防曬效果的穩定性。

  記者:在使用防曬產品時有什么技巧可以分享?

  林志玲:抹防曬乳液也有一個秘訣喔,那就是先在手心搓熱,這樣會吸收得更好。還有就是每4小時就補一次防曬乳液,這樣皮膚就可以隨時隨地都處于防護之下。

  記者:除了防曬乳,志玲還有什么樣的防曬小法寶?聽說除了防曬乳,志玲擁有十幾把蕾絲防曬傘?還買過遮陽板?

  林志玲:其實很多物理方法的防曬可以戴帽子,撐陽傘。一般的傘是不能阻擋紫外線侵入的,所以如果我要外出的話,我會用那種顏色比較深,可以遮擋紫外線的陽傘。我個人還喜歡披肩的圍巾,特別是冬天,圍巾既可以保暖,可以阻擋住凜冽的寒風,又可以皮膚較少暴露在紫外線之下。遮陽板是在外景等戲的時候會用的,很方便的,也不用麻煩別人給你撐傘。

  記者:不但是肌膚要防曬,夏季的頭發也很容易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志玲在這方面有什么應對的辦法?

  林志玲:其實皮膚和頭發的防曬有一些可以通用的,比如撐陽傘、戴帽子。頭發和皮膚一樣,不是單純的洗護就能解決問題,頭發需要的也是24小時全天候的養護。我平時很喜歡精油,我知道對頭發很有效的就是荷荷巴油,對于防曬、補水都很有效,所以也經常會在洗頭的時候悄悄加入一些。潘婷最近上市的日間保濕修復精華噴霧就有荷荷巴油,每天出門前噴一噴,就好像給頭發穿了防護衣,非常有效,也不用擔心紫外線、大風和污染了。

  記者:夏季出外景工作,日曬一天后,回家后肌膚會做什么樣的修復工作?

  林志玲:曬后一定要加強美白和保濕,修復皮膚。夜間是皮膚修復的最好時機,所以我回家會做一下美白緊致的修復面膜,睡覺前再抹一下晚霜,皮膚就這樣在你熟睡時悄然修復。

  記者:除了防曬,志玲還有什么秘訣可以保持肌膚這么白皙嗎?

  林志玲:我平時很喜歡喝檸檬水、薏仁水、蜂蜜水,這三種水有很好的美白、排毒功效,保持皮膚白皙水嫩。因為女孩子經常化妝的話,皮膚會黯淡、無光,所以可以經常飲用,由內而外,慢慢調理身體。

  林志玲的防曬小法寶

  林志玲說家裡有十幾把蕾絲的遮陽傘因為“遮陽傘也要搭配造型喔”。而她則建議大家選擇深色的有防UV功能的遮陽傘。

  蘊含林志玲最推薦的荷荷巴油成分,出門前噴在秀發上,達到滋養、防曬、防靜電三重功效。

  防曬明星榜樣

  大太陽的日子出外景,室內工作還要被鎂光燈“烤著”。再沒有比女明星更注重防曬的人群了。而她們更是個個都有一套防曬秘技,向她們學就沒錯了。

  吳佩慈很注意防曬,白天的時候至少涂兩道防曬霜,晚上去夜店玩的話,也會很仔細地涂防曬霜。最近她在微博上曬自己自創的“坐車防曬斑法”,就是把頭發盡可能拉到可以蓋住容易曬出雀斑的位置,然后用太陽眼鏡或眼鏡固定。

  范冰冰不喜歡用防曬霜,覺得很油膩。但是為了不讓皮膚變黑,她會以隔離霜代替防曬品,效果也很好。如果怕曬黑,就在日曬后用棉片沾上爽膚水,敷上半小時,可以緩解皮膚受到的傷害,還不容易變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