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站直了,別趴下

  大器晚成的明星裡,林志玲既沒結婚,也沒生子,盡管三十好幾了,依然可以做“女神”,而不用被人說成是裝嫩的“國民媳婦”,女星做到這個份上,也算是極致了。雖然前有潘迎紫,70不老,但志玲姐姐似乎更加才色兼得,時日長了,不僅是男人的“女神”,也是女人的榜樣。

   心中分量最重的還是小喬 女人要多美,才算是揚眉吐氣?最好是要像海倫,美得艷名遠播,引發特洛伊之戰。林志玲顯然不適合做紅顏禍水,但美出亞洲、走向世界,還是可以期待的。最近,她就應邀加盟了日本的舞臺劇《赤壁》,演的依然是小喬。忽然想起不久前的電影節期間,林志玲出席高端家裝雜志《安邸AD》中文版的創刊儀式,說她的《決戰剎馬鎮》和《刺陵》演得差強人意,伊人也愿意順桿而下,她說:“我覺得存在我心中分量最重的應該還是小喬。”這一句話,似乎為出走日本舞臺劇界埋下了很好的伏筆。 林志玲在大銀幕上的一帆風順,旁人的話語也不盡是好言好語,每每有大規模的“飯局”事件曝光,林志玲是首當其沖被消遣的話題,她從無奈,慢慢到習慣:“隨他們說吧!我只想說我和工作人員的關系都很好,我們的心裡都是干凈單純的。”對林志玲的種種懷疑,因由無非是以她的年紀和實力,在大銀幕打拼,實在太過受人垂憐,“有人說我演戲不行,我的確沒有演過什么戲,但也有好處,好比是一張白紙,一切皆有可能。哪個演員不是從第一部戲開始的呢?”這一次,再出演小喬,林志玲又回憶起最初加盟吳宇森的《赤壁》時,那些質疑,“那個時候和現在一樣,也有人在質疑,說我早過了“小喬初嫁”的歲數,但這是無法改變的,我會努力通過表演技巧來表現這個人物,同時,我覺得她的故事、她的態度,比她的年齡更重要。以前我是這樣想,現在我仍然這樣想。”看來,經歷過“萌萌,站起來”之后,林志玲也依然沒有趴下。

  

image

   如果退休就去做義工 蔡康永給林志玲很高的評估,認為她的成功源于她的EQ,不得不承認,在多次的采訪中,能感受到她的親和力,一開始,同性相斥的緣故,女人們都厭煩這種嬌嗔的女人,可真正接觸之后,或者會發現,她的體貼周到、善解人意,真正是令人信服的大家閨秀。 問林志玲,她的脾氣為什么這么好?她說自己從不壓抑,而是天性使然:“從前就是這樣子,通常有什么事,我都會先往心裡藏。我的朋友們都說,你這樣不會很悶嗎?可是我覺得,我如果有不開心的事情,為什么要把自己的怨氣傳給別人?可能因為這樣變得我講話比較慢,人家也覺得我比較婉轉。”在外人看來已經足夠“軟弱可欺”的林志玲卻覺得自己進入娛樂圈以后,脾氣變得比以前壞了,“我以前比較不會發脾氣,因為我很樂觀,大部分事情過去就算了,但是最近會因為工作的事情發脾氣,因為我對每一個細節都要求很嚴格。” 因為好脾氣,林志玲得到了很多廣告廠商的喜愛,聽話乖巧又善撫人心,把廠商們的逆鱗也理得光滑柔順。這樣的好性子,也讓林志玲決定,如果哪一天,娛樂圈混不下去了,一定要去做義工:“在我念書的時候,我最想做的就是當老師。我非常喜歡學校的環境。也非常喜歡和學生互動。那個時候我想如果去博士班我以后就可以當老師,這是一個夢想。我將來的夢想可能是如果不是站在這個演藝圈的舞臺,我就會做義工。”

   連結

   人人都想代替林志玲 安心亞 安心亞2009年起成為《全民最大黨》固定班底,并且頻頻參加綜藝節目、廣告代言活動以及平面雜志拍攝等。之前,臺灣“年度百大性感美女”結果揭曉,已經連霸4年的臺灣第一名模林志玲意外落馬,由藝人安心亞榮登新一代性感女神,票選結果顯示,臺灣2011年第一性感女神寶座,已經連霸4年的林志玲意外落馬,跌落到第五名;而安心亞則榮登新一代性感女神,拿下第一名寶座。 賴琳恩 生于1989年6月6日的賴琳恩如今是伊林的模特兒,身高169厘米,曾在《我愛黑澀會》《全民大悶鍋》《康熙來了》等綜藝節目中擔任主持或助理主持。在臺灣出道,然后在香港當選亞姐亞軍,曾經擁有“人妻美眉”稱號,很甜美,也很冷艷,很專業,也很灑脫,因為年齡較小,在各檔綜藝節目中被認為是可以接替林志玲的下一任“臺灣第一美女”。 隋棠 隋棠今年以戲劇《犀利人妻》、電影《命運化妝師》躥紅,聲勢直逼學姐林志玲,在臺灣地區的網路民意調查——“哪位名模轉型后表現最亮眼”中,她獲77.2%壓倒性票數,近年也拍了不少電影的林志玲僅得11.3%。網友認同她的轉型比林志玲成功。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