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的財富額度

她一直被媒體冠以“臺灣第一美女”的稱號,但說白了就是花瓶。因為唱歌被批評為像小雞在叫,主持節目也不夠有特色,影視作品不多,作為模特不僅年紀偏大,還被李敖這樣的圈外人批評為不知道怎樣走臺步。但她一直都是大家心目中的“完美女神”,年過37歲,皮膚依然光潔透亮,身材依然高挑性感,聲音還是嬌嬌嗲嗲。她也不明白自己為什麼會走紅,但她卻能不斷加大自己的財富額度,她就是集美貌和智慧于一身的林志玲。

   會賺錢的花瓶

  自林志玲出道以來,就一直被稱為花瓶。但在15歲出道、25歲退休的模特行當裏,林志玲能夠頂著花瓶的名號在30歲走紅,如今成為國際巨星,這樣的花瓶可謂稀有!

  1974年11月29日,林志玲出生于臺灣地區臺北市。從小,林志玲讀書就很用功,晚上讀書讀到9點才會休息。林志玲父母也很注重教育,如果她考試不好,父親就會打手。在臺灣完成基礎教育后, 林志玲遠赴加拿大多倫多的私立女子教會學校斯特羅恩中學完成高中教育,并順利考進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主修西方美術史和經濟學兩個學位。

  憑借甜美清麗的外貌、高窕姣好的身材,還在加拿大讀書時,林志玲就利用假期返回臺灣做兼職模特兒,為張國榮的歌曲《Everybody》 拍攝MV。盡管當時的酬勞大約只有1萬元新臺幣,但這給了林志玲一個絕佳的露臉機會。在給張國榮拍攝完MV之后,林志玲很快就被庾澄慶看中,為其拍攝了歌曲《春泥》的MV。

  2000年左右,林志玲回臺定居。2001年,林志玲被星探看上,從此正式開始模特生涯。2004年,林志玲30歲時,她才全面走紅,被稱為“臺灣第一名模”,并取代蕭薔成為“臺灣第一美女”。漸漸地,她從臺灣走向大陸,從T臺走向銀幕,利用花瓶身份大肆賺錢。

  2008年,林志玲首次觸電大銀幕,在國際著名導演宇森執導的電影《赤壁》(上)飾演小喬。為了拍攝這部影片,林志玲推掉了不少商業活動。盡管這一角色遭到網友諸多非議,甚至有人質疑林志玲仍是扮演著花瓶的角色。但這一角色卻使林志玲名利雙收,不僅使林志玲獲得了2009年第二屆百度娛樂沸點最熱門新晉演員獎、2009年第2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提名獎、2009年第十三屆中國電影華表獎優秀境外華裔女演員提名獎和韓國“2009 Asia Model Festival Awards”頒發的“亞洲藝人獎”,也使她的片酬上漲了10倍。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2009年,林志玲榮登臺灣影視藝人收入排行榜榜首,一年進賬約1.5億元新臺幣,成為當年臺灣最會賺錢的影視藝人。據介紹,2009年,林志玲拍攝了《赤壁》(下)、《刺陵》與《決戰剎馬鎮》3部電影,僅3部電影片酬就進賬4500萬新臺幣。另外,林志玲是浪琴表的全球代言人,還為臺灣和成欣業、日本casa cube、大陸美旗月餅等廠商拍攝了約8支廣告,在鏡頭前擺擺pose就輕松進賬超過7000萬新臺幣。林志玲一年的參加的大型活動約也不少,大約有30場,按照每次100萬元新臺幣的出場費計算,30場活動有計3千萬元新臺幣收入。

  2011年春節,林志玲登上央視春晚舞臺。據央視春晚相關工作人員透露,林志玲參加春晚的出場費高達2萬元,是“小品王”趙本山的4倍,也是歷年來出場費最高的明星。

  盡管2011年央視春晚被網友評為史上最平淡的一屆,林志玲也因在周杰倫演唱《蘭亭序》時扮作花瓶、表演魔術《穿越》時主動揭秘,而被網友調侃成為“春晚最不給力的明星”、“春晚最大的敗筆”。但令人大跌眼鏡的是,即使春晚舞臺不給力,節目也不甚出彩,林志玲卻人氣飆漲,身價也如同做了直升機般飆升。據資深演出商林先生向相關媒體透露,參加央視春晚之后,林志玲出場費已經漲了2倍,報價高達100多萬元,成為春晚史上最貴的花瓶。

   擁有軟實力

  林志玲的走紅是個神話。臺灣出版的《林志玲X 檔案》一書中甚至說,林志玲熱是臺灣2004~2005 年的一個“重大現象”,“這種龍卷風式的走紅模式,在臺灣歷史上可說絕無僅有,而且迄今,仍絲毫看不到這股熱潮有任何消散的征兆。”

  林志玲為什麼會持續走紅?

  在2006年給林志玲畫過肖像的中國當代藝術家劉小東在接受相關媒體采訪時毫不避諱地說:“大眾喜歡就是喜歡,沒有什麼道理可講。我也喜歡這個漂亮女孩子。”在劉小東為林志玲作畫時,林志玲的姿態并不容易擺,動作完成很辛苦,但她中間也不要求休息,只是靜靜地做模特兒工作,任由劉小東自由發揮。在劉小東看來,林志玲非常懂得別人的心理,也會照顧別人的想法。

  臺灣社會學者劉維公曾這樣解釋:“她有一種和馬英九類似的Soft Power,看起來令人舒舒服服的;她那種嗲聲嗲氣、甜美笑容的柔性力量,讓原本喜愛批評、對什麼事都很有意見的臺灣社會消音。”

  據了解林志玲的人士表示,最難得的是,無論面對怎樣公開的令人難堪的質疑,林志玲都能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始終能做到用微笑來還擊一切。

  據相關媒體報道,在面對有人質疑林志玲飾演的小喬是個花瓶時,林志玲這樣回應:“三國本來是男人戲,小喬在其中就如水,她像水一樣柔軟、溫柔;但水的力量同樣可以強大,它可以柔軟、融化一切。”也許在某種意義上,林志玲自己就是“水”,“有異常柔軟的個人儀態”,恪守“縮小自我”的謙遜姿態。

  有記者這樣回憶,2005年初,林志玲出席福州某品牌代言活動,和近百名記者在酒店一起用餐。席間,林志玲端著酒杯從隔壁包房走過來,向每一位內地記者打招呼、問好。不少人要求和她合影。因為人數太多,廠商嘗試阻攔,但林志玲卻來者不拒。

  還有廠商也曾看到,穿高跟鞋的林志玲和每個人握手時,一定會膝蓋微彎,下到和對方一樣的高度,眼神平視地和對方握手,廠商表示“我從來沒見過一個人會這樣做”。

  就連對待媒體,林志玲都保持著親和、滴水不漏的狀態。臺灣《壹周刊》記者黃鴻仁曾向相關媒體透露,狗仔隊跟蹤她回家,她回到家門口會轉過身來說:“謝謝你們送我回家”。香港媒體拍到她走光的照片,她會說:“感謝媒體對我的一直支援,這提醒我以后要小心。”

  2011年,林志玲當選“中國最美50人”港臺藝人,發表獲獎感言時,林志玲這樣說:“今天,林志玲這一路走來被人說是娃娃音、聲音很嗲、林志玲是一個花瓶,還好我是一個天性非常樂觀的人,所以這些話并沒有阻止我前進,今天得到這個獎非常非常榮幸。大家始終認為我更多的還是模特的身份,在演藝這條道路上有點波折,我希望大家未來會很鐵定我的演員身份。”

  你會不會鐵定呢?不管如何,對于這個擁有軟實力的、嬌滴滴的美麗女子,你是很難產生厭惡之情,那麼她的走紅也在情理之中。

   會花錢的志玲姐姐

  2011年11月29日,林志玲迎來37歲生日。據臺灣媒體報道,盡管已是37歲,林志玲提醒大家仍叫她“志玲姐姐”。一直以來,志玲姐姐都是吸金女王,但卻不是一個喜歡大手大腳花錢的人。

  有娛樂記者表示,盡管林志玲身為名模,但她平時的衣服很樸素,很少穿名牌;只有在贊助商贊助時,才會穿名牌。林志玲也曾在出席活動時坦言:“我比較喜歡幽雅、女性點的打扮,而我比較幸運,每季都有廠商提供最新的衣服。” 在工作時,她的身邊只有一位女助手,很多時候親力親為,自己拎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走場,沒有保姆車接送。

  林志玲一直工作很忙、檔期很慢,但對于公益事業,林志玲還是不遺余力地去做。

  2011年11月10日,由林志玲擔任董事長的“財團法人臺北市志玲姐姐慈善基金會”宣布成立。據臺灣《聯合報》報道,該慈善基金會的原始創設基金1000萬新臺幣,一部分源于2011年她拍攝公益月歷所得的295萬元,剩下的部分由林志玲自掏腰包。

  據了解,該基金會從2012年正式運作,由林志玲父親林繁男、朋友張正勛、海芬擔任董事,未來將推出圓夢計畫以及2012年的志玲月歷。林志玲在接受相關媒體采訪時表示:“我從周圍得到了很多的力量,因為大家的支援,我能夠堅持下來,才有夢想成真的機會。除了不斷感恩說謝謝,我希望透過基金會讓更多人也能夢想成真。”

  據臺灣《蘋果日報》訊息,林志玲從2003年開始便有成立基金會構想。2005年,林志玲推出的《擁抱ToShare 2005》月歷書反應不錯,這使她有了拍慈善年歷的想法。截至2011年底,慈善年歷已經推出7本。據林志玲透露:“2012年的年歷將由基金會透過網站平臺銷售,所得費用將主要為18歲以下孩童圓夢。”

  面對外界質疑,林志玲說:“或許有些朋友內心還會有存疑,或者覺得我哪有時間、精力去做基金會的事情,做這些是為了什麼?我知道自己力量很小,但我相信大家的力量可以將一天的快樂延續為365天。”林志玲還透過基金會發言人明確表示:“未來所有捐款明細與受贈單位等,都會公布在官網上,絕對透明公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