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渤:有演技懂幽默 要讓林志玲愛上我(組圖)

因出演電影《瘋狂的石頭》和《瘋狂的賽車》之后大紅大紫的黃渤(如圖),2009年憑借電影《斗牛》奪得第46屆臺灣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此后,他沒有停下腳步,曾經創造一年有10部電影上映的紀錄。而目前,又到了黃渤大爆發的階段。他與管虎導演在《斗牛》之后再度合作的電影《殺生》即將上映,搭檔的演員都是余男、任達華、蘇有朋等實力派。而同樣與管虎合作的電視劇《火線三兄弟》,更是集結了劉燁、張涵予和他自己三位金馬影帝,是電視劇界一部重磅制作。除了延續他擅長的這些影視角色類型外,他還將與林志玲搭檔,跟臺灣團隊合作愛情電影《101次求婚》。不久之前,他還跟偶像劇《痞子英雄》的導演合作,拍攝了電影版的《痞子英雄》。而他的角色,是原來電視劇中周渝民的角色。

  在臺灣王牌綜藝節目《康熙來了》中,黃渤的亮相讓觀眾驚喜不已。不少觀眾評估他是內地演員上“康熙”表現最好的。“有些內地明星可以做到不冷場,但是沒有融入感,有些干脆就完全不合拍。黃渤是第一個這麼融入又有自己特色、有笑點的內地明星,果然當藝人還是情商高的好。”有網友說,“雖然黃渤長得不像好人,但是本人讀的書很多,有文化、有教養。這就難怪他能厚積薄發了。”

  爆發之一 電影《殺生》拼演技

  對手從牛變成余男 好演多了

  之前黃渤拍管虎導演的《斗牛》,被牛折磨得夠嗆,這次《殺生》再跟管虎拍戲,黃渤仍然大喊“辛苦”。“拍他的每部作品都很苦。因為管虎每次都創作那麼長時間,如果不把你弄得很苦,他都覺得對不起自己。但是跟《斗牛》相比,這個苦只能算中等。《斗牛》我記得最恐怖的是一個鏡頭拍了100多遍。牛怎麼能演戲?但我就是要跟牛死磕。而且劇本寫得很細,具體到我說哪句臺詞它該抬頭或者搖頭都設計好了。這部戲把對手從牛變成了余男,確實好很多。”

  管虎是黃渤的“伯樂”,當年黃渤正是因為出演他執導的《上車走吧》和《生存之民工》而在影視界嶄露頭角,主演《瘋狂的石頭》大紅大紫后,兩人又合作了《斗牛》,黃渤憑借該片成為了臺灣金馬獎影帝。所以只要是管虎的作品,不管多累,黃渤都愿意無條件出演。他開玩笑說:“第一次覺得很委屈,現在習慣了。管虎是處女座,是不累死你不罷休那種。不過,他的作品確實值得我費這麼多心力。”至于導演有沒有給他漲片酬,他不置可否。而一旁的管虎透露:“請他拍這部戲是在《斗牛》之前,這麼長的時間,別說漲錢了,他推掉的戲都不知道怎麼算。片酬實際上是欠他的。不過也不打算還了!”

  《殺生》是一個蠻詭異的故事,黃渤在裏面扮演一個叫“牛結實”的人。黃渤介紹:“這個電影的原著是陳鐵軍的中篇小說《設計死亡》,講了一場充滿懸念和詭計的謀殺。影片就是關于一群人殺死一個不合規矩的人的故事,這個不合規矩的人就是牛結實。導演希望大家能夠借此討論一下,是否每個人心裏都有一個牛結實。就像王小波的《一頭特立獨行的豬》,是不是每個人內心都有這只豬?這可以說是一個寓言性的故事。”這個角色管虎原來是想找葛優演的,后來因為這部戲的過程很長,中間一度停頓,“終于熬到我演了!”黃渤說。

  片中黃渤跟余男有床戲,余男一看到他的臉就笑場,讓黃渤很尷尬:“唉,一直笑場,笑到都拍不下去了。而且我拍這個床戲確實不知道該用什麼表情,因為這個床戲也不是噱頭,是必須的。但是那種情況也很特殊,然后我就把臉藏在余男的臉后面,讓鏡頭拍不到。她是很好的演員,而且特別聰明,能迅速了解導演的意圖,我完全相信她能夠把每個表情都處理得很好。”

  爆發之二 《火線三兄弟》拼口才

  和劉燁演親兄弟,老百姓能信嗎?

  管虎執導,黃渤、劉燁、張涵予三位金馬影帝主演,作為一部電視劇,《火線三兄弟》的陣容是不是太強大了?黃渤透露,《火線三兄弟》雖是一部抗戰題材作品,卻摒棄了以往抗戰劇的古早套路,以不拘一格的形式,從一個普通家庭入手,通過三個兄弟在戰爭背景中各自不同的人生選擇和傳奇際遇來講古。劇中,性格迥異、遭遇不同的田家三兄弟因為種種因緣際會,或主動或被動地走上了抗戰救國的道路。而戲外,私交甚好的三影帝插科打諢,特別是黃渤和劉燁互相調侃,大斗口才。

  不管在什麼場合,黃渤總是能夠成為眾人“開涮”的對象。由于黃渤、劉燁、張涵予在劇中飾演親生的三兄弟,劉燁打趣:“黃渤是咱三兄弟中最俊的了。”黃渤也自嘲:“我也懷疑老百姓能信嗎?這三個人是親兄弟?三個人有三種不同的性格,做的事也不一樣,也挺有意思的。”一旁的劉燁繼續“耍貧”:“我們剛開始還商量要不要加一場戲,我和大哥問問咱媽三個人是不是親生的,體貌也太不一樣了。”在評估三兄弟的特點時,黃渤稱張涵予為“滄桑男”,封自己為“質感男”,而劉燁則被含糊地概括為“集很多氣質于一身。”雖然兄弟們總是開黃渤的玩笑,但和黃渤在劇中有感情戲的演員黃小蕾則力挺黃渤:“和黃渤演對手戲很過癮,我就喜歡黃渤這一類型的。”

  剛有了第二個孩子的劉燁更透露私下經常和黃渤聊育兒經,因為黃渤去年7月也有了一個可愛的女兒。最近黃渤還為劉燁介紹了一位月嫂。劉燁還爆料說:“在片場我們會秀女兒的照片,我給黃渤看我女兒的照片,然后黃渤就跑了,也不讓我看他女兒的照片。黃渤女兒和黃渤長得一模一樣,別笑,我沒說什麼啊!一般來說,爹長得比較慘的,女兒都會越來越好看。所以我們訂了娃娃親,我兒子混血的,多帥啊,黃渤也不虧!”

  由于擅長喜劇表演,長得就很有喜感,黃渤讓其他演員大吐苦水。劉燁說:“黃渤不用演我就想笑。”張涵予也忍不住說:“片場有這些活寶太愉快了,一直在笑場,我沒辦法看黃渤嚴肅,一看就想笑,我和黃渤就說不了正經事。”對此黃渤一臉無奈地表示:“笑場是他們的問題,不是我的問題。可能對其他演員是一種困擾,但我也沒辦法。”

  爆發之三 《101次求婚》拼魅力

  最大的挑戰,是林志玲如何合理地愛上我

  對于黃渤來說,或許最困難的表演不是在《殺生》中跟管虎死磕,也不是在《火線三兄弟》中面對劉燁、張涵予等演員的笑場,而是要在愛情電影《101次求婚》中讓觀眾相信,林志玲最后愛上他是合情合理的。聽說黃渤要和林志玲演愛情戲,臺灣名嘴黃子佼忍不住感嘆:“看來2012真的要來了!”

  不過要是知道《101次求婚》的劇情,觀眾可能就沒有那麼驚訝。《101次求婚》改編自1991年播出的同名經典日劇,在影片當中,黃渤將飾演一個隨時隨地“準備求婚”的大齡男青年,林志玲則飾演一個遭遇“逃婚”的大提琴手。劇中,日本演員武田鐵矢塑造了平凡大叔星野達郎的經典形象,是“美女與野獸”的典范。所以黃渤笑稱,看了這部電視劇之后,自己信心大增。林志玲也表示,雖然沒想到過自己和黃渤這個組合,不過她最喜歡黃渤在《斗牛》中的演出。“既然和牛都能演得那麼精彩,和我一定更沒有問題了。”黃渤表示,這個故事很勵志,鼓勵大家要勇敢追求愛情,像他這樣的都能最后抱得美人歸。不過出演的最大難度還是如何讓林志玲愛上他,“我會努力讓自己帥一點”。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