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鈺瑩做節目黃健翔調侃:林志玲在你面前是男人

不久前,當楊鈺瑩唱著《我在春天等你》款款出現在全國觀眾面前時,瞬間喚起了大家對“甜妹子”的記憶。今晚(3月2日)21:15,山東衛視的《歌聲傳奇》現場,迎來了這位甜歌皇后2012年第一場綜藝節目的亮相。

  退隱江湖十年的楊鈺瑩,在現場演唱了山東民歌《沂蒙山小調》,而她的經典老歌《我不想說》《輕輕地告訴你》《等你一萬年》《風含情水含笑》《茶山情歌》被劉惜君、香香、李煒、袁成杰等七位年輕歌手重新演繹。作為前輩的楊鈺瑩,在現場和年輕歌手親密互動,大家都被她的甜美氣質折服。節目結束后,楊鈺瑩接受了記者的采訪,面對很多敏感問題,楊鈺瑩依然小心謹慎,談及現在的生活,楊鈺瑩坦言順其自然就好,“希望以后能平平靜靜的唱歌,做自己喜歡的音樂。”

  小名崗崗:為了紀念父母的愛情

  在節目現場,主持人黃健翔稱呼楊鈺瑩為“崗崗”,咋聽著像東北話“杠杠的”。被記者問起這麼乖巧甜美的楊鈺瑩怎麼會有這樣的小名時,楊鈺瑩笑言:“因為我是出生在江西的石崗村,然后就到南昌發展,所以我媽媽為了紀念她跟爸爸的愛情,就給我取名為楊崗麗,這樣就有了‘崗崗’這個小名。其實這兩個字真的很難叫出口,但是叫習慣了也很好聽啊,所以剛才大家一起叫我的小名,我覺得特別親切。”

  看淡名利:生活就是順其自然

  因為楊鈺瑩復出之后,曾公開表示,非常期待和毛寧再度在舞臺上牽手,因此外界很好奇,為什麼這十年來毛寧多次勸她復出,她都未應允?聽到這樣的問題,楊鈺瑩淡然表示:“之前我沒有想過復出的問題,生活就是這樣順其自然、按部就班地進行。至于現在又回到舞臺上唱歌,其實就是自然而然的發生了。”在楊鈺瑩看來,這不過就是“時間和感覺都到了”,她這樣認定復出一事:“我想,是因為我內心裏還是很熱愛音樂的。”

  楊鈺瑩淡出歌壇之后,她昔日的好搭檔、好哥哥毛寧的事業發展也不是很順利,當記者提及這個話題,詢問楊鈺瑩有沒有感覺自己和毛寧的音樂道路都有些坎坷時,楊鈺瑩大方回應:“你問誰的坎坷?我沒有感覺毛寧的音樂道路坎坷;對于成名,我現在的看法是,和真正的生活比起來,成不成名根本不重要,我想對毛寧也一樣。”

  歌壇玉女:曾是“中國農民最愛的十大歌手”

  可能是經歷并看透了人生的風風雨雨,楊鈺瑩在接受采訪時一直顯得很淡然。被問到今年的新計畫時,楊鈺瑩笑著表示,“今年會出新專輯,希望以后能平平靜靜地唱歌,做自己喜歡的音樂。”說起以后的音樂風格,楊鈺瑩忍不住調侃說:“小熊(熊汝霖)能唱甜美的歌,說不定以后我也能唱Rap。”

  聊起音樂,楊鈺瑩透著小女生般的喜悅。與很多都追隨時尚走的歌星不同,楊鈺瑩不但爆料《茶山情歌》和《風含情水含笑》兩首歌的創作過程,還透露自己憑借這兩首歌曲獲選當年的“中國農民最愛的十大歌手”,“這兩首歌都是為我量身定做的作品,我一開始唱歌的時候,他們說我唱的都是甜歌。后來等唱了《輕輕告訴你》,他們就說是‘從農村包圍城市’,非常榮幸的是,當時有一個非常可愛的選舉,就是‘中國農民最愛的十大歌手’,我很光榮被選為其中之一。我想,農民朋友們在山間地頭勞作的時候能聽到這些歌,讓他們的勞動更愉快,我就覺得真的很自豪和驕傲。”

  1991年的電視劇《外來妹》的插曲《我不想說》,曾紅遍大江南北,楊鈺瑩提到這首歌的背景時透露當年自己也是剛從南昌到廣東發展不久,“我也算是個外來妹,唱歌時特別有感觸,錄了一兩遍就過了,這首歌裏演繹了我自己的真情實感。”

  愜意生活:簡單快樂是駐顏秘方

  對于大家非常關心的現狀,楊鈺瑩笑言自己很滿意,“每天陪媽媽聊聊天,沒事翻翻書,去逛逛超市,回來煲個湯,買張正版的CD……聽音樂對我而言一直是種享受,如果說我還不老,那這就是我保持年輕的秘訣。”說到自己的作息,楊鈺瑩用詩一般的語言表示,“我是每晚十點半上床休息,進入淺睡眠,晚上十一點進入深睡眠,第二天和小鳥一起醒來,早上七點出去跑步,開始新的一天。”

  已41歲的楊鈺瑩,這次復出引發最大的話題就是依然保持著少女般的容顏,說到外界最為關注的”駐顏秘方“,楊鈺瑩的回復非常質樸:“就是簡單快樂的生活和運動,而且20年不改始終深愛著音樂。”平時除了唱自己的歌之外,楊鈺瑩還透露:“我最愛的歌手就是鄧麗君,特別是《我只在乎你》這首歌,后來我發現自己喜歡的歌手,就好像是家人朋友一樣。其實音樂在生活當中可以扮演任何的角色,我非常感謝音樂,感謝我愛的歌手,他們的歌聲給了我溫暖和力量。”

  遇到上個世紀90年代的甜歌皇后楊鈺瑩,義大利狂熱的冬粉、中國人民的激情男主持黃健翔也“腿軟”了,從開場之初,就不斷奉承美女,竟然幾度失語,楊鈺瑩一出場,黃主持就贊譽說:“你看她當年的這個臉型是什麼樣,現在就是什麼臉型,而且當年的皮膚是什麼樣,現在就什麼樣,她天天拿玻尿酸洗臉嗎,難道?”聞聽黃主持盛贊,楊鈺瑩當即回禮,“我今天真的覺得你也非常清純”,或許是怕“今天覺得”令黃健翔感覺不中聽,楊鈺瑩立即補充說:“因為我以往看《歌聲傳奇》的時候呢,你常常愛說‘我們這樣的老男人’,其實我覺得你真的很清純,根本不是老男人的樣子……”

  嗲聲嗲氣的美女回禮,立時令黃主持情不自禁,真情實感表露無余,“她的眼神,我覺得,林志玲姐姐在她面前也真的是個男人,我已經腿軟了……”或者是話一出口就意識到如此有來有往的曖昧互動,播出后可能有礙家庭和諧,黃健翔隨即補充說:“我覺得應該讓我老婆來看一看這期節目。”

  本版稿件由實習記者 張寧撰稿

  (沈陽晚報 張寧)

張貼留言